我用几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谁

【莫剑莫】来自黎明8

有错误请务必告诉我!我懒得检查gun
漏洞和硬伤真的很多麻烦凑合看啦x
——————————————————————
不出莫德雷德所料,特斯拉原本正在惊异并称赞阿尔托莉雅的年轻及美貌的时候被莫德雷德提醒这是她父亲,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莫德雷德不由得有点恶作剧成功后偷着乐的感觉。
特斯拉确实是个不错的老师,至少他没有揭莫德雷德老底,她的“光荣事迹”被特斯拉贴心地一一跳过,谈话大部分都围绕莫德雷德的优点展开,阿尔托莉雅看上去对莫德雷德的表现相当满意,这令她松了口气。
差不多到中午的时候莫德雷德并没有和阿尔托莉雅在食堂吃饭,而是在一个位置略偏僻的凉亭里解决午饭。因为阿尔托莉雅似乎在食堂看到了熟人,保险起见不得不远离食堂。作为午饭莫德雷德随便买了几份自己经常吃的速食,还特意点了超大份。买到手后,她看着凉亭中央的木桌上摆满的汉堡、薯条、炸鸡和可乐被阿尔托莉雅以一种惊人的速度消灭,默默地咬了一口自己的汉堡。她只是没想到这种垃圾食品也能颇受父亲青睐,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津津有味。
“你是不是想说些什么?”阿尔托莉雅拿起速食里附带的纸巾擦了擦嘴角,优雅得体仿佛刚在米其林三星里用过高级料理——如果忽略掉纸巾上的速食标志的话。
莫德雷德心中一惊,没想到居然被父亲看出自己的那点小心思,不过她还不想这么快就说出那件事,只能试着提出另一个令自己好奇很久的问题:“我只是问问,父亲你想不想回答都无所谓。”
“你问吧,我会回答的。”
“父亲虽然是我的父亲,但,那个…不是男性。为什么一定要用男性身份示人?我知道父亲很喜欢桂妮薇儿,如果是为了娶桂妮薇儿,依照现在的婚姻法即使不是男性也没关系吧?”莫德雷德从来不会称桂妮薇儿为母亲,说这话的时候心里很不舒服。
阿尔托莉雅沉默不语,就在莫德雷德以为自己问错话的时候,才开口:“我是很喜爱桂妮薇儿,她美貌无双,品行高洁,温柔,善解人意。不过我给不了她想要的爱情,懂了吗?我不是因为爱她才和她结婚的,其中的一部分原因是作为我男性身份的掩护,另一部分原因是关乎利益。这对一个女人来说是很残忍的,但事实就是如此。”
阿尔托莉雅很少给莫德雷德说这么多发自内心的话,这令莫德雷德有些受宠若惊。
“潘德拉贡家内部的事你知道的还是太少。你的母亲,摩根勒菲,即使没有我的存在,在当时也很难继承家业。我的父亲尤瑟是一个很传统的人,他坚信要继承不列颠企业,需要的是一个‘男人’,所以我是按照男性标准被培养长大的。”阿尔托莉雅直视着莫德雷德的双眼,戴着美瞳的浅金色眼睛冷如坚冰,没有以往的那双碧瞳柔和。
“无论我是男人还是女人,统领并守护不列颠都是我的责任,男性的身份只是更有利于我的工作而已。”
明明是想要作为一个平凡少女生活的,莫德雷德垂下眼帘,她永远不会忘记那个身为少女的阿尔托莉雅,那个阿尔托莉雅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幸福,是现在的亚瑟不曾露出的表情。莫德雷德不知道现在的阿尔托莉雅是否幸福,但无疑是一点都不轻松的,她将自己几乎全部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面,有时候连续五天才睡够八个小时。
“……我明白了。那父亲觉得,要继承企业,一定需要男性吗?”莫德雷德问这话的时候有些紧张,还有一点点期待。
“继承人当然是要有能力的人来当。”阿尔托莉雅说这话的时候很清楚莫德雷德的意思,她同时也很清楚莫德雷德并不知道继承人的位置早有人选,而阿尔托莉雅不打算告诉她真相。
莫德雷德是虎父无犬子这一说法的忠实拥护者,听了这话反倒燃起信心,至少从家族基因来看,她再差也不会差到哪去,当年阿尔托莉雅就是因为优秀过人才被承认了身份,莫德雷德不介意走这条老路。
在阿尔托莉雅的说教不情愿地收拾干净桌子,将速食包装扔进垃圾箱,莫德雷德急着拉父亲去剑道社。午休时间还未结束,剑道社的门虽然没锁但是社员都不在,道场也没有一个人。
“真令人怀念,这里居然还是老样子。”阿尔托莉雅将目光投向用于摆放剑道社荣耀的玻璃柜上,如她所愿找到了她担任社长时得来的那些奖杯和证书。
“不过剑道社这次家长会的活动场地不在这里,我提前申请过不用参加。等其他社员回来都晚上了,要不要去参加活动?这里可没什么好玩的。”其实去哪她都无所谓,只要能和父亲待在一起。
“不用了,我喜欢清静的地方。”
阿尔托莉雅对手拿起一把竹剑,挥舞几下,颇有几分中世纪骑士华丽精巧的剑术风格。
莫德雷德看出父亲是剑术高手,好斗的性格驱使她拿起另一把竹剑,端好架势:“父亲,要不要来试试?”
阿尔托莉雅勾起嘴角:“好啊,让我来验证你这骑士王之子的身份是否属实,痛的话可别丢人地哭出来。”
骑士王之子……莫德雷德愣住了,她还在琢磨这几个字的时候,阿尔托莉雅已经开始进攻,她以一个最基础的横扫直接击中莫德雷德的左臂,不留一点情面,痛得莫德雷德呲牙咧嘴,赶紧拉回思绪迎击。两柄竹剑在空气中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
“喂父亲你认真的吗?!真的很痛啊!!!”
“我说过了,痛的话可别哭出来。”
又是漂亮的一击,竹剑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击中莫德雷德,力度比起之前不减反增,疼痛令她不得不开始高度集中注意力与父亲对战,没空想其他的事。
时针和分针在道场里悬挂的钟表表面上相互追逐,直到五点整的钟声响了起来。全身上下早已被汗水浸湿的莫德雷德大字躺在木地板上,喘着粗气,而坐在她旁边的阿尔托莉雅只是脱掉风衣,挽起衬衫的袖子,呼吸相对比较平缓,脸上薄薄一层汗珠,不急不忙地喝着从学校小商店买的矿泉水。
“父、父亲,有、有冰镇、可乐吗?”
“运动结束不能喝可乐,尤其是冰的,我不是告诉过你吗?”阿尔托莉雅将一瓶微凉的矿泉水贴上莫德雷德的脸颊,莫德雷德接过矿泉水,坐起身,打开瓶盖一口气灌下去。
“喝慢点,会呛……”没等阿尔托莉雅说完,莫德雷德就放下矿泉水开始剧烈地咳嗽,阿尔托莉雅无奈地拍打她的后背,直到她缓下来。
“我要走了,过会有个会议,得早点回去,有空就回来看看,桂妮薇儿那边我会安排好的。”
阿尔托莉雅站起身,把袖子放下来,穿上风衣稍稍整理后向道场出口走去。
“等一下!”莫德雷德抓住阿尔托莉雅的衣角,这是她从小到大最常做的动作,因为阿尔托莉雅总是自顾自的说完就离开。莫德雷德知道这是最后一次机会,她不能再拖下去了。
阿尔托莉雅转过身,她的美瞳不知道什么时候摘掉了,那对漂亮的祖母绿用柔和的目光望向同样的祖母绿,静静地等着莫德雷德说话。
“我的生日,你会来的吧?”莫德雷德用近乎恳求的语气开口:“这周六,在那间公寓,我会准备好蛋糕和蜡烛,你不用带什么礼物,我只希望你为我过一次生日,只有我们两个人,你会来的吧?”
阿尔托莉雅握住莫德雷德抓着衣角的手,两人的体温彼此交融,在那层皮肤下的血管里流动着相同的血,莫德雷德甚至能听到血液流动的声音。
“蛋糕就交给我吧,怎么能让小寿星自己买蛋糕呢。”
阿尔托莉雅摸了摸莫德雷德那头有些乱糟糟的头发,转身离开。
莫德雷德愣坐在原地,脑袋里一片混沌,很长时间后,似是醒悟了一样突然跳起来,大声喊道:
“骑士王万岁!”
————————————————————
码完字终于可以过更新的剧情了!
ccc到现在才完成四十八个任务我大概是国服最咸了【。】

评论(1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