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几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谁

【莫剑莫】来自黎明7

好了我已经歪成亲情向了【buni

请一定不要在意细节!!!(←自暴自弃

——————————————————

迦勒底学院的家长会类似开放参观日。为了向各位家长展示学生在学院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食堂推出了全新菜单,校史馆也对外开放,到处都有展览。学院社团还会举办各种活动,全校气氛十分活跃。

莫德雷德第一次参与家长会,她总觉得迦勒底学院的家长会过分夸张,不过热闹一向是这里的特色,她并不讨厌。

听特斯拉说阿尔托莉雅会来得相对早一些,莫德雷德知道她是为了避开人多的时间。反正本来晚上就睡不着,所以莫德雷德一大早就整齐穿好站在校门口等人,不安地在原地转圈。

不知转过多少个圈的时候,莫德雷德听到引擎的声音,然后看到一辆黑身带银的装甲摩托车像疾风一样奔驰过来。骑手技术很高超,一个急转弯后踩下刹车,轮胎在地面上划出优美的弧线,发出刺耳的尖锐音。骑手等摩托停下后挺直腰身,摘下黑色头盔,露出一张清秀的脸,没有往日的严肃,只有同时存在的英气与柔和。

莫德雷德下意识走上前,想要说些什么,张开嘴却发不出声音。

阿尔托莉雅今天穿着黑色的长风衣、修身裤和系带靴,搭配普通的白衬衫,头发还是一丝不苟的低马尾。阿尔托莉雅的休闲装很少,她应该是在时间紧促的情况下随手拿了几件不是工作装的衣服,整个人看上去随性又不失稳重。

“对不起,比预计的时间晚了一些,你等了多久?”阿尔托莉雅从摩托上下来,站在莫德雷德面前。

“父...亚瑟,你今天不用开会吗?”莫德雷德长大后一直对父亲直呼其名,因为每次喊“父亲”或“爸爸”之类的称呼时阿尔托莉雅总是看上去有些不自在,一向随心所欲的莫德雷德也觉得有点微妙的尴尬,从此不再称呼阿尔托莉雅为父亲,而是叫她“亚瑟”。

不等阿尔托莉雅开口,莫德雷德又接着问了一连串问题:“你怎么突然想起来参加家长会?被别人认出来怎么办?为什么不让那些家伙开车送你过来?你为什么要骑摩托车过来?你什么时候会骑摩托车的?......”莫德雷德有些语无伦次,将脑子里能想到的都从嘴里扔出来,以此来发泄她的不安和烦闷。话说出口才发现自己问的有点多了。

阿尔托莉雅吸了一口清晨凉爽的空气,如果是以前,她会用几句不着边际的敷衍草草带过,然后昂首挺胸走进学校。但今天不同寻常,她破天荒挨个回答莫德雷德的问题:“最近我并不是很忙,公司里没什么大事;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家长会,这次想来看看你的学校生活;你难道没发现我变装了吗?”阿尔托莉雅指了指自己的头发和眼睛,莫德雷德才注意到她那头砂金色的头发像是褪色了一样,变浅很多。头上一直翘起的头发也不见了,眼睛戴了浅金色的美瞳,除此之外再没有任何掩盖本来面目的伪装。“难道我的变装很失败吗?”阿尔托莉雅有些失落,嘴里喃喃道:“怎么会呢,就算是梅林和圆桌他们也说这次的变装相当成功......”

“不不不!非常完美哦父亲!”莫德雷德赶紧开口,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改变了称呼:“我刚开始差点没认出来。”

阿尔托莉雅满意地点点头,伸出手拍拍身后的摩托车:“难得有空出来兜风,我就将我的爱驹拉姆瑞骑出来了,骑乘可是作为一名骑士的基本修养哦

!”

莫德雷德将视线转移到那辆刚开始并没有怎么关注的摩托车上,在心里赞叹了一声“好酷!超帅的!”

不等她欣赏完这辆摩托车,阿尔托莉雅就拉起莫德雷德的手臂走向校门:“我以后会教你骑的,不是现在,目前重要的是我要参观你的学校——这也算是拜访我的母校。”

“校门还是和以前一样。”阿尔托莉雅上下打量着校门:“我想先去你的宿舍看看,怎么样?”

“那倒没问题,虽说我的宿舍没什么特别的。”莫德雷德一边答应一边在心中祈祷贞德alter千万不要还待在宿舍,她可不认为那个毒舌女会说自己的好话。

在去宿舍的路上,阿尔托莉雅又问了莫德雷德一些平时的生活、社团、参加过的活动之类的琐事,这些是以前她从不过问的,也许是突然想起来才问,也许是实在没什么话题可说。无论怎样,莫德雷德都很高兴能跟阿尔托莉雅多说点话。

“你是剑道社的成员?”阿尔托莉雅脸上浮现出惊讶,随后很快变为释然:“我曾经是剑道社社长,带着剑道社参加了世界级剑道比赛,还拿到了优胜奖。真怀念啊,那会是梅林教我剑术,凯哥、贝狄威尔、兰斯洛特、高文他们都是剑道社成员,还有.......”阿尔托莉雅回忆到一半突然止住话语,犹如一条缓缓流动的清澈河流突然变得干涸无比,露出河床上还在摆动尾巴的小鱼。莫德雷德并未深究阿尔托莉雅为什么不再说下去和她那黯淡的表情,她只是暗地高兴自己不愧是父亲的儿子,还是在血缘的牵引下和父亲进行了同样的选择。

接下来的路上阿尔托莉雅只是安静听着莫德雷德不停讲学校里的一些趣事,偶尔露出一个微笑表示自己在认真听,莫德雷德更是乐此不疲。

刚走到宿舍楼下,莫德雷德就看到贞德姐妹迎面走来,两人注意到站在莫德雷德身边和她长相几乎一样的阿尔托莉雅时十分惊奇,等莫德雷德向她们打招呼时,贞德才略带犹豫地开口:“早上好。莫德雷德,你旁边这位,是你的姐姐吗?和你长得真像啊。”

“不是姐姐,这是我父亲。亲子长得像是没办法的事吧。”莫德雷德回答得很理所当然,脸上还有莫名的自豪。

“真的假的?!”贞德alter瞪大了眼睛,随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礼,贞德赶紧补上几句救场:“啊不是,她的意思是伯父可真年轻,没什么恶意。伯父您好,我是贞德,算是莫德雷德的朋友...这是我的妹妹贞德alter,和莫德雷德是室友,很高兴认识您。”

“我才是,感谢两位小姐平时对莫德雷德的照顾。她性格和脾气都不太好,给你们添麻烦了。”阿尔托莉雅在交际方面算得上是擅长,这也是常年出入各大宴会所磨炼出来的技能之一。

贞德和贞德alter心中感慨万千,在她们看来除了外貌,莫德雷德和她彬彬有礼的父亲一点都不像。虽然她们一时还没法消化莫德雷德的父亲居然是一个身材娇小长相清秀的少...年?

跟贞德姐妹分别后,莫德雷德和阿尔托莉雅来到宿舍。阿尔托莉雅环视一圈整理得算是整齐的莫德雷德的床铺和书桌,在椅子上坐下来,翻阅莫德雷德放在桌子上的作业,虽然字迹非常潦草,但至少都完成了。阿尔托莉雅拿着本子给莫德雷德看:“以后多练字,正确率还可以。”

昨晚咬牙抄完贞德alter的作业果然是对的...莫德雷德脸一半红一半白,咬紧嘴唇点了点头。

“对了,一会一起去见见你的班主任吧,感觉他是个不错的老师,是特...什么老师来着?”

“特斯拉。”

“哦,特斯拉老师。然后中午就在你们食堂吃饭,下午去参观你的社团,也许那里还摆着我们那届赢来的奖杯......我六点之前必须离开,晚上的全班家长会没法参加,可以吧?真是抱歉。”阿尔托莉雅难得露出一个父亲由于工作忙碌而对儿子愧疚的神情,莫德雷德摇了摇头:“没事,你今天能来我就已经很开心了。”这是真心话。

其实她还想问另一件事,只是她犹豫着该不该说出来,考虑时眼睛四处乱瞄的时候无意刚好与阿尔托莉雅对上,在目光交接的一瞬间,莫德雷德就赶紧移开视线,心脏跳得很快,快要冲破胸膛。

再等等,现在还不是时候。

评论(6)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