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几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谁

【雷安】Achilles' Heel

*皇骑pa  年龄操作有  年下注意

*人物死亡预警(没错是be(打死)

*我流极度ooc注意


脚后跟,你在干什么啊脚后跟!(闭嘴)





如果我有弱点,那一定——




雷狮早就忘了安迷修是何时来到自己身边的,也许是五岁时第一次遭到暗杀,也许是三岁时的生日宴会,也许更早以前。

不知不觉安迷修已成为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于他而言,安迷修是空气,水,阳光,他或许会厌烦,但无法离开。有时候雷狮甚至怀疑,安迷修是专门用来囚禁他的牢笼。

安迷修比雷狮大整整七岁,是骑士长的养子。皇帝疼爱幼子,让骑士长去挑选一名优秀的骑士,安迷修便自告奋勇担任雷狮的专属骑士,皇帝看他虽然有点傻里傻气,但骑士宣言倒背如流,剑术有模有样,小小年纪就忠于皇家。出于给雷狮找个玩伴的想法,准了这份差事。

雷狮终身都记得他和安迷修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小骑士脸上还绑着绷带,腰间挂着一把练习用的木剑,穿着见习骑士的装束,一本正经地给他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殿下,初次见面,在下是您的骑士安迷修。”话一说完,安迷修沉思片刻,弯下腰凑到雷狮耳边补上一句:“您要是乐意的话,私下可以叫我骑士哥哥。”

然后小雷狮就狠狠踹了安迷修一脚。

后来雷狮当然没有叫安迷修骑士哥哥,一直一口一个“安迷修”。有时候想捉弄安迷修的时候叫他一声骑士哥哥,看到他羞耻得脸红到耳尖,效果拔群。

三皇子是个小恶魔,这是全国上下都知道的事实,偏偏这小恶魔最受皇帝宠爱。

大皇子第一次随皇帝出征的时候,雷狮在大皇子的佩剑上用颜料画了一个抽象派的大皇子和几朵丑不拉几的花,大皇子被气得脸都绿了。皇帝叹了口气,给大皇子另配一把更好的,不但没有惩罚雷狮,还劝大皇子不要跟年幼的弟弟生气,结果大皇子更加气愤,发誓迟早要打烂雷狮的屁股。

出征的那天晚上,雷狮闷闷不乐地缩成一团蜷在自己的床上,还用被子捂住自己。安迷修害怕堂堂皇子闷死在被窝里成为全国笑柄,就靠着床坐在地板上,过一阵戳一下那团被子,只要雷狮伸出手狠拍安迷修的手,就说明他安然无恙。

夜晚的地板有些冰,安迷修吸了吸鼻涕,搓搓被拍红的手,戳了一下被子:“殿下,这次确实是您做的不对,这种恶作剧太过火了。”

见雷狮没反应,安迷修继续叨叨:“大皇子第一次出征,意义非凡,您怎么能在您皇兄的佩剑上涂鸦呢?”

“我才没有恶作剧!”被子掀开一角,露出雷狮的头和他一脸委屈的神情:“我希望大皇兄能带着胜利凯旋,那些花都是用来祝福他的!”

原来是大皇子凯旋图啊。安迷修感到好笑的不行,雷狮是个恶劣的小孩,但他确实心眼不坏。

然后安迷修就猛地打了一个喷嚏,他吸吸鼻涕,站起身,最后戳了一下被子:“殿下,在下该回房间休息了。您的祝福挺有创意,下次画在纸上送给您皇兄他一定会高兴的。”

“你不要走。”

雷狮掀开被子,拉住安迷修的衣角。

安迷修回头看了雷狮一眼,泪眼汪汪的样子,受委屈的小恶魔倒更像一个小天使。

毕竟是个小孩子,受委屈到底还是要别人安慰啊。

“我在这,殿下。”安迷修心一软,坐到床边,握住雷狮的手,轻声细语:“睡吧,您的骑士就在这里。”

第二天清晨,雷狮悠悠转醒,感觉自己踢到了什么东西,起身一看,看到了跪在床边枕着胳膊睡着的安迷修,他真的彻夜未曾离开雷狮半步。

小恶魔雷狮竟然被这个傻骑士感动到了。

那一年,雷狮八岁,安迷修十五岁,他们都还很小。

等到雷狮长成少年时,已是才华横溢。他不再恶作剧,安迷修也不用每天跟在他屁股后面收拾烂摊子。雷狮将大量的时间用来读书、骑射、练剑,还有听课,对他来说,每天下午和安迷修在书房读书的时光才是一天最轻松的时刻。

十三岁的雷狮除了读军事和哲学相关方面的书籍,偶尔也会看一些神话和传奇小说,安迷修只会静静地立在他身边,有时为他端来红茶和甜点。

二十岁的安迷修已经相当成熟了,也是谈婚论嫁的年龄,一位男爵家的小姐对他倾心已久,作为帝国史上最年轻的骑士长,安迷修的身份也足以门当户对,因此男爵有意将女儿嫁给安迷修。安迷修没有表态,也没有要拒绝他的意思,很多人都说,他们离缔结婚约的日子不远了。

这些人里面不包括雷狮,不知为何,他不希望安迷修和别人走进婚姻的殿堂。

那天下午,安迷修端来他亲手沏的红茶和精致的小甜点,可雷狮没有一丝食欲,他总感觉最近的安迷修满面春风,想到传闻,心里一阵不快。

“安迷修,”雷狮端起红茶,深吸一口茶香:“你是我的骑士对吧?”

“那当然,殿下。”安迷修狐疑地看着雷狮,雷狮最近像是进入叛逆期,每天都不给任何人好脸色,不仅逃课还顶老师的嘴,前天才气哭一个女老师,连皇帝都对雷狮的叛逆行为无可奈何。

“但你从未在我面前念过你的骑士宣言,现在就在这里,你念一次吧。”

这有什么难的,安迷修清了清嗓子,单膝跪在雷狮面前,开始诵背宣言。

谦恭,正直,怜悯,英勇,公正,牺牲,荣誉,灵魂!

强敌当前,不畏不惧,果敢忠义,无愧上帝,忠耿正直,宁死不屈,保护弱者,无违天理!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安迷修在这里停了下来,轻轻接过雷狮的手,在他的手背上印下虔诚一吻,说出最后一句宣言: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雷狮愣住了。

安迷修放下他的手起身,看雷狮似乎还没回过神,叫了他一声:“殿下?”

“不,我、我没事。”雷狮扭过头,摆了摆手,但他红透的耳朵已经出卖了他。

“你们骑士说到底也是凡人,这些神话里的大英雄才厉害呢。”雷狮试图转移话题,将安迷修的注意力引到他正在看的书上面。

“Achilles?”安迷修念出这本书里那个英雄的名字:“这不是本国的神话吧?”

“这是很遥远的国家的古老神话。”雷狮将手抚上那个名字:“这名英雄是半神,他的母亲为了让儿子避免战死,提着他的脚后跟将他浸在冥河里,从此便刀枪不入。而脚后跟成了英雄致命的弱点,最终他因被射中脚后跟而亡。”

“殿下,”安迷修认真地看着雷狮的双眼:“只要是您的愿望,在下愿意成为您的Achilles。”

“我可以为您刀枪不入。”

“噗。”雷狮看到安迷修一本正经地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安迷修,你是浸过冥河水吗?连大英雄都有致命的弱点,你是凡人,你的弱点更多。”

“至少现在我有自信地保证我没有弱点。”安迷修对于被比自己小七岁的孩子看不起这点十分不满,他认为雷狮可能不明白帝国骑士长意味着什么。

雷狮话锋一转:“你既然向我宣誓忠诚,那你就不会对我撒谎咯?”

“骑士从来不说谎言。”

雷狮仔细观察安迷修的眼睛,他的眼睛是罕见的蓝绿色,像是海天一线,也像一潭碧波,那双眼睛永远清澈如水,和它的主人一样诚实且温柔。

安迷修从那一刻起,就不再是空气,水,或者阳光,他是整片天空。雷狮知道,自己永远都离不开他了。

雷狮顿了顿,难得犹犹豫豫地开口:

“那,你会爱我吗?”

没想到雷狮会这么问他,安迷修也愣住了,深思熟虑之后,露出一个令人安心的笑容:“在下现在爱的就是您。”

“既然你爱的是我,为什么还要和别的女人结婚?”这语气简直像一个被负心汉抛弃的怨妇。

忍住笑意,安迷修问雷狮:“殿下,您从哪听的我要和别的女人结婚?”

好啊你个安迷修,居然装傻。雷狮气得不行:“就那个男爵家的小姐!人家不是看上你了吗?你的魂也被那小姐勾去了,他们都说你俩要结婚!还要生一堆小屁孩!”

“哦,那位小姐啊——”安迷修故意拉长语调,雷狮吃瘪的样子可不多见,真是越看越有意思。

“我拒绝了她。”

雷狮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地了。

“为什么?”少年依旧不依不饶。

“我不爱她。我会保护所有的小姐,为她们而战,但我不爱她,我不能娶她,那样对她不公平。”

“因为你爱的是我?”

雷狮脸上挂着安迷修熟悉的,恶劣的笑容。

安迷修干脆认栽,一不做二不休:

“是啊,在下爱的可是您三皇子雷狮啊。”

那时候安迷修觉得雷狮毕竟只是个小少年,根本不懂爱情,忽悠雷狮,他从未想过雷狮居然把他的玩笑话当真了。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安迷修忽悠雷狮的代价就是,在雷狮十六岁生日那天,雷狮向所有人宣布他要和安迷修结婚的消息。

皇帝震怒,差点把安迷修打入大牢,在雷狮的坚持下,这事才不了了之。

“凭什么不让我跟你结婚。”

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安迷修被抽了几十鞭子,皇帝亲自在雷狮的屁股上打了几十大板。安迷修不管怎么说都是骑士,身体素质还是放在那的,抽了几十鞭子还能面无表情地给雷狮屁股上上药,而雷狮毕竟是娇生惯养的皇子,骑马摔一下就不得了,哪还见过这阵势。

“殿下,您真的太过分了,在下何时说过要和您私定终身?有些玩笑话是开不得的。”

“可是你说你爱我。”

完了,安迷修没想到他忽悠雷狮的话雷狮至今还记得,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回答。

“......殿下,这事是我的不对,那话是在下忽悠您的。”

雷狮哼哼唧唧几声,毫不在意:“那又怎样?你这辈子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这点你没法改变,还不如乖乖从了本皇子我。”

“殿下您听上去像是强抢民女的纨绔子弟。”安迷修现在都不敢跟雷狮搭话了,他怎么能想到雷狮真的对他存有那种心思。

“你可不是民女。”安迷修上药一用力,雷狮吃痛地撇撇嘴:“你是我的Achilles,对不对?”

这也记得啊,安迷修惊讶地张了张嘴,最终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也没有说的必要了。

雷狮十八岁的时候,老皇帝没留下遗嘱就病逝了。国内一片混乱,大皇子和二皇子夺权,国土一分为二,每天自家人和自家人打来打去。雷狮谁都不支持,待在堂弟卡米尔他们家的领地里招兵买马,准备分一杯羹。

在雷狮和他的亲信们谈论攻城的战术之时,站在他旁边的安迷修,细细观察雷狮那已趋于成熟的俊美五官和出众的领导魅力,才真正意识到,雷狮已经长大了,他有自己的野心,有自己的雄图霸略,他不再是那个害怕被皇兄讨厌的小孩了,在现在的雷狮眼中,亲情甚至不如一袋粮草来的实在。

没缘由的,安迷修有些难过。

但他到底是雷狮的骑士,他的殿下想要成为皇,他就会为他打赢这场战争。

正式出发的那一天,夕阳如血,雷狮站在城墙上看着下面排列整齐地军队,转头用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睛看向安迷修的双眼,缓缓开口:

“安迷修,你是我的Achilles,你会用你的忠诚替我攻下每一座无坚不摧的城,对吗?”

还带着青涩的少年音在夕阳中透着上位者才有的威严。

“我发誓。”单膝下跪,代表臣服。

至少安迷修真的没想过,雷狮会手刃亲兄。

二皇子在临死前还在喊着:“雷狮!你个小野种!你以为你出身有多高贵!你母妃就是个亡国公主!你的亲生母亲根本就不是皇后!”

“我早就知道了。”

安迷修不知道。他也不知道雷狮也会有那样阴沉的表情,和足够狠的心,手起刀落,就要了自己亲兄长的性命。

庆功会的那天晚上,雷狮少见的喝醉了,以他的酒量灌倒全军都没问题,但那天晚上却醉了。

他靠在安迷修身上,嘴里说着胡话,酒气喷在安迷修脸上,喷得安迷修也晕乎乎的。

“你不打算问我吗?我母亲根本就不是皇后,我才不是嫡子,是个庶子。”

雷狮像是在胡言乱语,但表达很清晰,安迷修甚至都看不透他到底是真醉还是假醉。

“我效忠您,是因为您是雷狮,不论您是不是三皇子,皇后的嫡子,对在下来说都无所谓。”

安迷修知道雷狮喜欢听真话,他也从来都不会撒谎,有些实话听上去肉麻,但对雷狮就十分管用。

“哈哈。”雷狮笑了,但安迷修分明在火光的照耀下看到了雷狮眼角有泪痕一样的东西。

他抱紧雷狮,就像很多年之前他握紧雷狮的手,就那么一握,就是一辈子。

一年后,雷狮终于又离他的皇位更近一步,仅仅一步之遥。

这么多年的兜兜转转,他们又回到了最开始的地方。

攻入皇城前,雷狮在安迷修的唇上印下轻轻一吻,他说:我能成为皇帝的话,在我的加冕典礼上为我念骑士宣言吧,我会为你授勋的。

皇城便是最后的特洛伊。

大皇子是只狡猾的狐狸,他没有雷狮聪明,也没有雷狮的军事天赋,但他是个天生的阴谋家,而且有玉石俱焚的打算——我当不上皇帝,你也别想当。

安迷修在得知雷狮被偷袭后风一样赶往雷狮所在的地方。

他是雷狮的骑士,是Achilles,他确实很强大,几乎做到了刀枪不入,用他的忠诚为雷狮攻破一座又一座的城,他认为自己没有食言,所以安迷修也不希望雷狮食言。雷狮说他要成为皇,那安迷修就会拼了命将他送上皇位。

整座皇宫被一片火海所吞噬。

“殿下!!!殿下你在哪?!”

安迷修像疯子一样嘶吼,他的声音被大火熊熊燃烧的声音所掩盖,浓烟呛得他喘不过气来。

我可以为你刀枪不入

我可以为你勇往直前

我可以为你浴血奋战

我可以为你赴往刀山火海

只要你在,我就是无敌的Achilles

如果我有弱点,那一定——

是你。

“雷狮!!!”

“咳咳!咳!”一阵剧烈的咳嗽声传来,安迷修转头,看到雷狮一脸血狼狈地从一处隐蔽的地方走出来:“别大吼大叫的,我还活得好好的呢。”

安迷修冲上前检查雷狮的伤势,只有头上伤势较重,其他部位几乎没什么重伤,安迷修松了一口气。

“大皇子呢?”

“跑了。”雷狮耸耸肩:“赶紧走吧,他现在已经什么都不剩了,就算东山再起,我也不怕。”

雷狮的这份轻狂,安迷修不知道这算自大还是自信,他苦笑了一下,抬起雷狮的胳膊扶住他:“我们走吧。”

雷狮点了点头。

在那一刻,安迷修突然看到了死神的临近。

大皇子的死士从火焰里冲了过来,举着一把明晃晃的剑,直直刺向雷狮。

可死神不是他,安迷修同时看到大皇子阴笑着站在大火燃烧的高处,举起了弓,瞄准的还是雷狮。

箭在弦上,想要提醒雷狮已经来不及了。

雷狮的注意力全被死士所吸引,安迷修的手已经抖得拿不住剑了,根本拦不住那只箭。

在雷狮的剑刺入死士的那一刻,箭矢撕裂火焰与空气的声音几乎刺破雷狮的耳膜。

那是皇家用来打猎的箭矢,除了穿透力强,上面还抹满见血封喉的剧毒。

“安迷修!!!!!”

他终究是凡人,不是刀枪不入的Achilles。

如果我有弱点,那一定——是你。

安迷修在失去意识前,看到的,还是雷狮的脸。






雷狮加冕的时候是二十岁,安迷修是永远的二十六岁。

他们之间的年龄差终于缩小了一岁。

雷狮加冕的时候,抱着一把破旧的佩剑走进礼堂,贵族们议论纷纷,对此感到不解,只有亲王卡米尔知道,那是属于安迷修的佩剑。

更令贵族们吃惊的是,新皇接受加冕时,行的是骑士礼,宣言也是骑士宣言。

雷狮低沉的嗓音在庄重的礼堂里回荡。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雷狮顿了顿,如同多年前安迷修做的那样,他亲吻了面前的空气,仿佛在亲吻爱人的嘴唇。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END

深夜小练笔没啥质量(。)结局也感觉是强行刀_(:з」∠)_

总之我宏伟的二十六英文字母开头的目标已经开始第一步啦!我超勇(什么)

根本就不会写刀还是小甜饼适合我!












评论(5)
热度(57)

© ELF | Powered by LOFTER